中國缺電壓力大! 下令增產山西.內蒙煤炭

中國缺電壓力大! 下令增產山西.內蒙煤炭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中國

中國面臨全國性電力短缺的巨大壓力,中國政府下令,要求山西和內蒙古兩大產煤區,增加1.6億噸的煤炭產能,一解冬季電短缺的燃眉之急。不過,作為產煤大省的「山西」,卻從中國十一國慶連假起,就連日遭受暴雨侵襲,累計降雨量達到285.2毫米,創下山西累計降雨的歷史新高,已有多達175萬人受災,至少7人喪命。儘管災情嚴峻,停產煤礦從原本27座,增加到60座,但山西省副省長卻還是強力要求山西煤礦產業,如期交貨

山西自10月初起連降暴雨,各處地區淪為一片汪洋,公路、橋樑等基礎建設,不敵洪水侵襲斷的斷倒的倒,就連運輸煤炭最仰賴的鐵路,路基都被洪水掏空,懸在半空猶如電影中的「死亡鐵路」一般。成千上萬的房屋被摧毀,受災人數更是高達175萬人,當中12萬人流離失所,但雨神還不罷休持續降雨,光是2日到6日的累計降雨量就達到285.2毫米,是山西同期累計降雨的歷史新高。

香港有線電視記者說:「(山西)汾河下游新絳段,遭遇近40年來最大洪峰,導致一段堤壩出現,20公尺長的缺口,緊急救援迫在眉睫,從搜救隊伍、遊艇、挖土機,甚至到「豬籠車」都出動救援。」中國民眾說:「這裡面居然是人,偏偏洪災來得不是時候。」

香港有線電視記者說:「作為全球第一大產煤省份,山西早前與14個省市,簽訂煤炭供應合約,以確保各地供電供暖穩定。」中國火力發電不足,再加上冬季即將來臨,暖氣電力供應危機更為嚴峻,卻碰上連日暴雨,山西停產煤礦從27座增加到60座,更別提如期交貨。

如今正值中國限電的關鍵時刻,山西省副省長放話表示,要煤礦產業,必須不講條件不折不扣,完成好煤電保供任務。香港有線電視記者說:「為了增加煤炭供應,內蒙古能源局就公布,加快釋放72處煤礦產能,估計可增加9835萬噸產能。」至於內蒙古的雪中送暖,能否協助中國度過煤炭短缺的難關,還有待觀察後續發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