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交大增設產創研究學院 總統出席揭牌

莊明憲 高采葳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增設產學創新研究學院,包括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以及新竹市林智堅市長,都來到現場出席揭牌儀式,產官學全到齊,希望半導體能繼續引領國際,不過現場最大的討論話題,全聚焦在「大新竹合併」議題上,新竹市長林智堅也把砲口對準台北市長柯文哲,希望他對故鄉新竹,應該多鼓勵、少批評。

總統蔡英文一早馬不停蹄,來到新竹市見證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增設產學創新研究學院,鼓勵台灣半導體持續引領國際,總統蔡英文,總統蔡英文說:「我們的半導體產業,如果沒有最好的產業加入。」現階段培養人才是主要重點,但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說,大新竹合併有其必要性,行政院長蘇貞昌說:「竹竹的合併不但符合大多數縣市民的期待,也對於台灣加強與世界競爭的能力,非常有必要。」

出席揭牌儀式,但焦點卻頻頻轉移到大新竹合併上,新竹市長林智堅也把砲火對準台北市長柯文哲,希望他能給故鄉多點鼓勵,新竹市長林智堅,新竹市長林智堅說:「特別提醒柯市長,對於新竹自己的故鄉,應該多祝福多鼓勵少批評。」要讓竹竹合併成為半導體產業,最強而有力的後盾,後續如何執行也成為焦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