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竹併擬納頭份.竹南 徐耀昌轟犧牲苗栗

黃種瀛 張春峰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賴清德副總統上午前往苗栗,和苗栗縣長徐耀昌一起為弱勢族群製作愛心便當,副總統感謝民間力量的關懷,也強調和苗栗縣密切合作,推動長照2.0計畫,由於中央研議,要升格新竹為第七都,還要併入苗栗的頭份、竹南,讓徐耀昌相當不以為然,自嘲說「反正被叫苗栗國已經習慣了」。但是副總統和徐耀昌,上午並沒有密切互動,只有在搭車離開之前,副總統握著徐耀昌的手,對他說了一句「加油」。

副總統賴清德繫上圍裙,親自為弱勢族群製作愛心便當,活動主持人說:「今天的便當很豐富雙主菜喔,這個便當在外面,成本可能要60到80塊。」副總統上午在苗栗,出席慈善基金會20週年慶,還跟苗栗縣長徐耀昌一起關懷弱勢,副總統除了感謝民間團體的努力,也強調中央和地方的合作始終不曾間斷,副總統賴清德說:「跟徐耀昌縣長大家彼此討論,如何在我們苗栗縣,能夠做好長照2.0的工作。」

只是,中央日前研議,要升格新竹為第七都,還要併入苗栗的金雞母頭份、竹南,讓徐耀昌痛批「是要消滅苗栗嗎?」,也自嘲說「反正被叫苗栗國也習慣了」不過上午,副總統和徐耀昌幾乎沒有交談,副總統要離開之前,握著徐耀昌的手對他說了一句「加油」,徐耀昌也鞠躬點頭,而到底是要縣長為哪一件事加油?在場人士心中,恐怕各有解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