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戰車排實彈演習 模擬敵軍新竹搶灘

陸軍戰車排實彈演習 模擬敵軍新竹搶灘 | 華視新聞

王源澤 江煜文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來關心台海軍事情勢,就算今天天侯不佳,陸軍一早在新竹,進行實彈射擊,要模擬假想敵從新竹搶灘登陸,另外展現肌肉還有日本,中國航空「遼寧號」19日在西太平洋操演艦載機起降,日本這次除了派出戰機外,還派了準航母出雲號,一路收集情報,軍事專家也說,這是要告訴中國,他們自己的實力。

日本防衛省發布資料證實,中國航母遼寧號,19日在西太平洋操演艦載機起降,包括艦載戰鬥機「殲-15」與艦載直升機「直-18」,通通被拍到,只是過去 日本自衛隊都派戰機跟監,這回卻出動了「出雲號」,出雲號排水量多達1.95萬噸,雖然名為護衛艦但其實擁有像航空母艦的功能,寬闊的甲板,可以容許5架直升機同時起降,被號稱為準航母,中日航母海上相會背後用意不言可喻。

軍事專家鄭繼文說:「出雲號改建以後,它已經成為一個輕航母,未來他將配備向美國採購的F35-D,這種短場起降型戰機,藉此展現一個,日本海上自衛隊的新面貌。」告訴中國自己的實力,不只日本要展現實力,台灣也不敢放鬆,戰車不斷射擊展現強大火力,陸軍21日在全台各駐地挑選兩個戰車排,進行實彈操演,情況假定敵軍戰車從新竹灘岸準備搶灘登陸,我方該如何透過戰術交叉掩護防禦退敵。

雖然天候不佳,2輛隸屬於陸軍564旅的CM11戰車,登上陡坡之後對敵目標實施射擊,隸屬於蘭陽指揮部的M60A3戰車,也在選定有利的地型之後,進行定點行進間射擊展現旺盛火力,也證明國軍捍衛國土決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