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寬恒土地蓋"黃昏市場" 遭爆近半違建

吳烈安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參加中二立委補選的國民黨籍候選人顏寬恒,除了涉嫌占用南屯公保地,以及在承租的沙鹿國有地上疑似違法擴建外,又被爆出在他沙鹿區名下土地上的山腳黃昏市場,裡面有疑似一半都是違建,對此市場自治會長出面澄清土地是顏寬恒的沒錯,但有違建的地上物是自治會蓋的,顏寬恒則批評,對手為了選舉爆料,完全不顧攤商的生計,不過民進黨籍的候選人林靜儀說,既然起造人寫的顏寬恒的名字,有任何違規的行為,顏寬恒就該承擔,也該對攤商負責。

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顏寬恒,來到沙鹿山腳黃昏市場與市場的自治會長和攤商握手拜票,對於外界爆料這個位在顏寬恒土地上的市場,裡面有一大半都是違建,市場自治會長澄清違建是他蓋的和顏寬恒無關,黃昏市場自治會長林成龍說:「起造人是他(顏寬恒)對,實際上蓋的是我們蓋的,有一些違章也是我的事對啊,就跟顏立委沒有關係阿。」

顏寬恒說大約在7年前把名下約200多坪的這塊地租給自治會蓋市場,這幾年下來都沒有人檢舉或質疑過,沒想到現在有人為了選舉而爆料,完全不顧攤商的生計,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國)顏寬恒說:「那是不是也直接告訴我們,如果林靜儀醫師當選了,這個市場就要拆掉了,你們是連讓他們(攤商)生活,都不讓他們生活了嗎,當時出租的時候是素地出租,素地就是空地出租啦。」

為什麼房子是自治會蓋的,起造人卻是寫顏寬恒的名字?會長說是為了避免起造人和地主名字不同容易引起糾紛,但這樣的說法民進黨籍候選人林靜儀說,既然起造人的名字是顏寬恒,有問題就是要他來負責,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民)林靜儀說:「他(顏寬恒)如果照他原先說的,他只是提供土地,那他只是提供土地的話,跟這些攤位攤商就沒有關係啦,結果他後來才被踢爆說他是起造人,那起造人你自己違建自己違規,你造成攤商的不便,是你要趕快去跟攤商澄清,你要趕快去幫攤商解決這些問題,不是嗎。」

顏家繼占用南屯公保地,以及在沙鹿公有地上違規擴建後,又出現新的違建爭議,台中都發局回應,同樣會請區公所派員到場,釐清是不是有違建後,再依法處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