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議長曾麗燕涉詐千萬助理費遭起訴!國民黨:尊重司法

高市議長曾麗燕涉詐千萬助理費遭起訴!國民黨:尊重司法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林楚為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國民黨籍高雄市議長曾麗燕涉嫌詐領助理費案,高雄地檢署今(26)日偵查終結,認為曾麗燕及胞妹等13人,涉嫌長期虛報助理名額及詐領助理費,不法所得高達1330多萬元,遭到高雄地檢署依貪污等罪起訴。對此,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回應,尊重司法調查,一切依照黨內規定辦理。

與胞妹同流合汙?曾麗燕詐領1330萬助理費

高雄地檢署起訴書指出,曾麗燕與胞妹透過辦理提領、保管及發放公費助理薪資,2人多次利用遴聘公費助理機會,以虛報人頭助理名單或低薪高報助理薪資方式,向高雄市議會不實申領助理費,詐領金額高達新台幣1330多萬元。檢方表示,偵辦時曾麗燕辯稱不知道法規有修正,並且否認利用職務詐取財物貪污。

對此,高雄地檢指出,公費助理補助費(含春節慰問金)是公費助理在職務上所取得報酬,受領人也應為公費助理,必須專款專用,且這筆錢並非屬於議員薪資或實質補貼,所以議員不可以據為己有或挪為他用。

貪汙詐領一事 藍營低調表態「尊重司法調查」

對此,外部質疑是否衝擊年底相關提名作業及選情,國民黨高雄市黨部相關人士僅表示「尊重司法調查」。而曾麗燕本人則回應,「深感遺憾,未來將透過司法程序力證清白」。

加速代謝不良風氣! 黃捷:令人遺憾 

此外,高雄市議員黃捷也在臉書發文指出,「看到我們高雄市議會時至今日仍發生這樣的事,令人遺憾」,她認為,「民意代表不該是用來耍特權、行使利益交換的位置,應為社會榜樣,嚴以律己、為國為民。期許未來有越來越多正直善良、有理想有使命感的人加入台灣政治圈,加速代謝掉過去的不良風氣」。

(圖/翻攝自黃捷臉書)
(圖/翻攝自黃捷臉書)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