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籲更強硬制裁俄 拜登擬部署東歐

綜合報導  / 烏克蘭

俄國與烏克蘭邊界,局勢越來越緊繃,集結烏克蘭周邊的俄國軍隊,已經達到約12.7萬人,眼看俄軍兵臨城下,美國國務院終於指示,要駐烏克蘭大使館的非必要人員和家屬,離開烏克蘭。而第二批軍事物資也已經抵達當地,不過美國國內議員認為,還要有更強硬的動作,呼籲政府立刻制裁俄國,同時美國總統拜登也傳出,已經在考慮向東歐派遣美軍。萬一俄羅斯真的入侵烏克蘭,普丁會祭出怎麼樣的戰略?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根據俄國學者曾提出的藍圖,推測俄軍會先以空襲、癱瘓烏克蘭的地面指揮再派地面部隊,從俄國、白俄羅斯和克里米亞,也就是東邊、北邊和南邊、三面進軍烏克蘭。

俄羅斯大軍兵臨烏克蘭城下,美國國務院終於指示,駐烏克蘭大使館,非必要人員和家屬離開烏克蘭。如今在烏克蘭周邊的俄軍,已有約12.7萬人,美國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根據俄國學者曾提出的藍圖,推測俄軍可能從俄國、白俄羅斯和克里米亞,三面進軍烏克蘭。到時可能透過空襲,先打擊地面指揮與雷達系統。面對俄軍蓄勢待發,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除了重申美國與盟友會行動,也強調美國對俄方,每套可能劇本都有準備。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我們正緊盯每個單一劇本都做好準備。」第二批美國軍事物資,也已經運抵烏克蘭,而下一個抵達的,可能不只物資還有人,媒體指出美國總統拜登考慮向東歐派遣3千到5千名美軍,應對俄國的行動。美國國內兩黨同時,也呼籲立刻制裁俄國。美國參議員昆斯說:「我們應該討論並通過跨黨派法案,展現決心並解決(烏克蘭)問題,並立刻祭出最嚴厲的制裁。」

俄國下一步怎麼走,國際社會議論紛紛,英國日前指出烏克蘭,部分政治人物和俄國,情報單位有聯繫,認為俄國入侵後可能扶植傀儡政權,儘管俄方反嗆是「假訊息」,烏克蘭駐英大使,卻對這個推測不感意外。烏克蘭駐英大使普里斯泰科說:「這也是我認為俄國入侵後,合乎邏輯的下一步。」

至於被點名可能成為傀儡總統的烏克蘭前議員穆拉耶夫,也出來喊冤,烏克蘭前國會議員穆拉耶夫說:「我已得知這個訊息害我笑了一整晚。」穆拉耶夫強調自己根本沒見過普丁,也否認曾接觸俄國情報官員,反嗆西方只是對他的親俄立場不滿。俄烏邊界越來越緊繃,民眾不希望真的打起來,虛實交錯的資訊戰已經先上演。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