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以來最"貪"! 央視打貪片拚內宣

十九大以來最"貪"! 央視打貪片拚內宣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中國

為了幫習近平宣揚「打貪」政績,中國央視最近推出反貪大片「不負十四億」,最受矚目的還是公安部前副部長「孫力軍」收賄。孫力軍供出,一名他的下屬每次都用「海鮮盒」裝現金賄賂他,前後孫力軍共收到將近四億台幣賄款。其他還有名錶、茅台、普洱茶等禮物,價值令人咋舌。

央視反貪片「不負十四億」說:「政治野心極度膨脹政治品質極為惡劣。」政治野心極度膨脹,政治品質極為惡劣,運用極盡負面辭彙數落公安部前副部長孫力軍。將孫的一眾黨羽一個接一個點名公審。中國央視把孫力軍形容為,是「十九大以來最嚴重貪腐」,曝光孫力軍收賄細節。

中國公安部前副部長孫力軍說:「他每年大概四五次來北京,每次都給我30萬美金,放在一個小的海鮮盒裡面,他每次來都說,我給你送個小海鮮,我就知道怎麼回事了。」孫力軍口中的「他」是在大連任職時結識孫力軍,落網前擔任江蘇省公安廳長的王立科。藉由不斷送「海鮮盒」賄賂,王立科前後送了9000萬人民幣,將近4億台幣給孫力軍,此後王立科官運亨通。

另外一個自己人「龔道安」,孫力軍砸下大筆金錢,拱他當上上海政法系統的頭號人物。上海市公安局長龔道安說:「孫力軍直接跟我說過,願不願意到公安部來到技偵局來,然後我也感覺得到,孫力軍是起到作用的。」中國公安部前副部長孫力軍說:「沒想到自己成了一個,法治建設或者公平正義的破壞者。」

中共在本屆任期接近尾聲之際,播出反貪腐大片,將兩年前孫力軍案「舊事重提」。有專家分析,孫力軍落馬最主要原因,其實是他查禁香港銅鑼灣書店,衍生出一連串抗爭,進而觸怒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說:「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

打著維護習近平的名義,孫力軍卻把銅鑼灣書店跨境大抓捕,導成一齣狗血劇。加上大搞政治團夥,收受大量的現金名錶茅台等贓物,難怪被中共中紀委抓出來祭旗。20大之前反腐劇輪番上演,習近平展現整肅政敵的強烈決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