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藝團體賽停辦挨轟 教長:防疫優先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疫情之下,高中籃球聯賽HBL照常開打,吸引萬人入場觀看;不過同樣是賽事,全國學生表演藝術類競賽團體組競賽,卻因為吹奏樂器恐怕有飛沫傳播風險第二年停辦,引發家長學生不滿,痛批防疫雙重標準。教育部長潘文忠上午到立法院專案報告,遭立委群起質疑,為什麼HBL防疫能做好照常比賽,表演藝術團體比賽,準備了一年做不到?要求潘文忠道歉,潘文忠說自己很難過,至於能不能復賽?潘文忠表示租借場地幾乎都要一年前預定,復賽真的很困難!

立委高虹安(眾)VS.教育部長潘文忠說:「送部長一句話,成功的人找方法,失敗的人找藉口,我在這本報告裡面看到非常多的藉口。」立委萬美玲(國)VS.教育部長潘文忠說:「部長你願意在這裡跟這些孩子老師道歉嗎,我自己心裡頭非常難過。」但更難過的是學生們,學生說:「挺起胸膛把歌唱,唱出生命樂章。」想唱都唱不了!

全國學生表演藝術類競賽團體組競賽,教育部硬生生宣布今年停辦,養兵千日用不到一時,八萬一千多名參賽學生,眼巴巴看著HBL高中籃球聯賽萬人吶喊,打得如火如荼,同樣都是防疫優先,立委質疑教育部,為什麼表演藝術團體比賽優先被砍掉。立委張廖萬堅(民)VS.教育部長潘文忠說:「部桃疫情非常突發快速,要做停辦決定非常的為難,16個比賽場所桃園是四個主要場所,還有12處中南部場所沒有這個問題啊,我們復辦的備案是不是都沒有做,都必須要在專業的演藝廳等級舉辦,我想這是最難的地方。」

會不會復賽?教育部長潘文忠不說YES!只是說不好意思,尤其是要找到表演比賽等級的場地,得一年前就要預定,無法說辦就辦,會給每個無法參賽學生,一張參賽優等證明,但是立委高虹安亮出這張證明,學生得自己去彩色影印,上頭連學生名字也沒有,這張參賽證明,似乎只能證明孩子們好淒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