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台灣女孩日」 總統盼未來女孩勇敢無懼

我國「台灣女孩日」  總統盼未來女孩勇敢無懼 | 華視新聞
圖/蔡英文Tsai Ing-wen 臉書

林佳儀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聯合國將10月11日訂為「國際女孩日」,我國也將同天訂為「台灣女孩日」,總統蔡英文今(11)日對此透過臉書表示,「我期許未來,在台灣的每一個女孩,都能夠勇敢無懼,驕傲自信,為自己的人生開創更多無限的可能性!」

蔡英文透過臉書表示,今年的東京奧運及帕運,有非常多位女性選手突破自己的極限,締造非常好的成績,這樣的熱情和毅力,也深深鼓舞了我們,昨天在英雄遊行上每一位女選手,即使隔著口罩,相信也能感覺她們洋溢自信的神采與笑容。

蔡英文最後還強調,不只運動領域,每一個領域當中都有許多的台灣女性,挑戰僵固的框架,突破既有的藩籬,創造了許多豐富精采的成績,寫下了非常動人的歷史,期許未來在台灣的每一個女孩,都能夠勇敢無懼、驕傲自信,為自己的人生開創更多無限的可能性!

教育部長潘文忠也在臉書表示,盼能透過創造更友善的成長環境,為孩子打破性別刻板框架,讓每個孩子不分性別,都能追求自己想成為的樣子,經過台灣許多一線教育夥伴及民間團體不斷努力,為孩子打破性別刻板框架,創造更友善的性別成長環境,從性平教育立法、落實於校園內,一路走來已20多年,確實感受到台灣的不一樣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