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食將解禁! 藍委怒批拿民眾健康交換

尹智剛 黃瑞麟 林志純 黃佩華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上午宣布開放日本福島核災區食品進口,引來國民黨團不滿,認為是沒有事先和民眾及在野黨溝通就突襲,也質疑檢驗標準和邊境檢驗能量,批評政府不能拿民眾健康,交換爭取加入CPTPP,更揚言政府如果沒有好的配套措施,將抵制行政院長蘇貞昌到立法院的施政報告。

立法院國民黨黨團總召曾銘宗說:「譴責無良的政府。」立法院國民黨黨團大聲痛批,因為行政院宣布開放日本福島核災區食品進口,最快2月下旬就能在台灣上架,立委(國)賴士葆說:「突襲台灣人民的動作,道道地地的霸王硬上弓。」立法院國民黨黨團副書記長吳怡玎說:「憑什麼肥料都可以要求零檢出,讓我們最脆弱的小嬰兒,卻是比較寬鬆的標準呢,所以我們要求零檢出。」

行政院以三原則和三配套解禁福食,但檢驗標準及能量不只引來藍營質疑,民眾黨黨團也有意見,立法院民眾黨黨團總召邱臣遠說:「相關的產品其實也有它分類上的問題,用五縣市的地區來管制,不符合實際的情況。」立法院民眾黨黨團副總召賴香伶說:「萊豬的議題上面,大家混戰這麼久之後,我們真的能夠完全相信執政黨,它真的說得到跟做得到,以及讓國人安心嗎。」>

解除長達將近11年的管制,被認為是為了爭取加入CPTPP,邁出關鍵性的一步,立法院國民黨黨團副書記長萬美玲說:「走向世界,不是拿我們的健康來交換。」立法院國民黨黨團總召曾銘宗說:「日本駐台代表已經講,開放核食跟跟加入CPTPP兩碼事,你沒有好的配套,我們一定抵制行政院到立法院的施政報告。」

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說:「結合國民黨執政的縣市跟議會,我們盡可能來維護民眾的健康。」隨著福食確定解禁,立法院新會期還沒開議,朝野對立氣氛就已經山雨欲來。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