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郁婷爭議處置 中華奧會:等4月檢討會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北京冬季奧運競速滑冰國手黃郁婷,引發爭議持續延燒,讓行政院長蘇貞昌看不下去,要求教育部和體育署調查,給予適當處分。而冬奧代表團總領隊陳士魁說,要到4月的檢討會,才會決定是否懲處及如何懲處,引來綠營立委不滿,痛批包庇,無力約束選手,應該儘速召開檢討會。

臉書搜尋北京冬季奧運競速滑冰國手黃郁婷,沒想到官方粉絲團已經悄悄關閉,至於微博帳號雖然還開著,但「開放仇恨者酸民們留言」的嗆網友文章已經刪除,最新貼文的日期停留在2月2日,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我不知道她的臉書已經關閉,體育署未來1到2週會跟中華奧會滑冰協會,開會討論這件事」

影片中國隊服,黃郁婷在冬奧前將身穿中國隊服的影片上傳IG引發爭議,賽事結束後又在社群媒體發文引戰挑釁網友接著偷偷下架,讓行政院長蘇貞昌痛批行為不當,要求教育部和體育署調查給予適當處分,但我國的北京冬奧代表團總領隊陳士魁說,中華奧會要到4月才會召開檢討會決定是否懲處及如何懲處。

立委王定宇說:「又要包庇延到4月分才要開檢討會,那有這樣的中華奧委會難怪會有黃郁婷,陳士魁你過去在馬政府的時候,也擔任過體委會副主委政務委員,甚至於代理過行政院祕書長,國家的尊嚴,如果因為一位選手這樣的行為卻無力約束,那就儘速召開檢討會。」2011年曾現身力挺蔡總統競選總統,如今黃郁婷引發的爭議不斷,卻在體壇和政壇持續延燒。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