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供電未受影響 接見龐培歐直播取消

陳詩雅 陳知學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上午接見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不過剛好遇到停電,雖然總統府供電沒有受到影響,但是原本規劃的接見網路直播臨時取消,會晤這位台灣的超級好朋友,蔡總統表示,希望台美經貿可以更加緊密。

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車隊,上午前往總統府的路上,剛好碰到停電,沒有交通號誌下,只能由警方指揮,而在車隊抵達前測試的無障礙升降平台,最後沒有用到,前一天晚間腿上戴著護具抵台的龐培歐,慢慢上樓走進總統府,蔡總統接見這位台灣的好朋友,授予龐培歐特種大綬景星勳章,表彰他長期對台美關係軍備以及互動層級提升的貢獻。總統蔡英文說:「在去年台美TIFA會議復談之後,我們也期待透過現有的機制,加強台美在各領域的合作,並且早日啟動雙邊貿易協定的協商進程,讓台美經貿關係可以更緊密。」

龐培歐則強調,美國會一直和台灣站在一起。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說:「如果我們過去把這個自由,當作理所當然的話,我們現在只要看到歐洲發生的事,就可以知道自由需要愛好和平的人,持續共同合作來維護。」記者說:「總經理早上跳電有影響嗎。」

下午在下榻飯店,龐培歐和企業領袖們座談,而同一個下午,龐培歐也到行政院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同樣像烏克蘭有一個惡鄰居一樣,台灣也有一個惡鄰居就在旁邊。」蘇貞昌強調,台灣在對抗專制侵略的第一線,珍惜台美交流互動的機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