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不選北市長? 林佳龍:一起幫忙找人

林仙怡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年底的台北市長選戰,究竟藍綠白將由誰代表出征?目前民進黨被點名的包括「雙陳一林」,也就是衛福部長陳時中、前副總統陳建仁,以及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今(4)日林佳龍接受專訪時,被問到是否有意參選北市?他先強調自己從小在台北長大,會一起幫忙找人,又說民進黨應該反省,為何過去24年,沒有推出讓台北市民支持的人選。

交通部前部長林佳龍說:「(有要挑戰新北嗎)謝謝喔。」來到新北市就被問要不要選市長,前交通部長林佳龍面帶微笑腳步沒有遲疑,說要把機會讓給年輕人,但提到台北市態度似乎就沒那麼輕鬆,交通部前部長林佳龍說:「我們說一起來幫忙找人,我也是台北市長大的人,其實民進黨要自己反省,為什麼24年來我們沒有提出,這個適合的市長人選。」

對台北市似乎有某種特殊情感,這份情感會不會成為參選的助力?林佳龍沒有把話說死,而同樣被視為人選的陳時中也不想對號入座,衛福部長陳時中VS.記者說:「(林佳龍說會幫台北市尋找一位好市長),(你覺得這位人選可能是誰),那你要問他啊,(你覺得你是那一位嗎),我現在在防疫。」參選底牌當然不能先亮出來,但台北市這塊兵家必爭之地,光是民進黨內就有「雙陳一林」被點名。

網路民調顯示,如果明天就要投票了,支持前副總統陳建仁的有25.6%,超越陳時中和林佳龍,把藍綠白人選並列來看,代表國民黨的蔣萬安,勝過民進黨的陳時中和黃珊珊,如果民進黨換上陳建仁出征,和蔣萬安的差距就會縮小,如果是林佳龍支持度更落後雙陳,5到6個百分點,反倒是黃珊珊的票會增加3-4%,這場北市三腳督之爭,就連民調結果的消長,一樣是耐人尋味。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