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美承認台灣主權 外交部:珍視龐培歐對台感情

籲美承認台灣主權 外交部:珍視龐培歐對台感情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林長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Michael Pompeo)訪台,於今(4)日上午發表演說,稱讚台灣是亞洲最活躍的民主政體,也是自由與專制之爭的最前線:「台灣無須宣布獨立,因為台灣已經是獨立的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台灣。」;對此外交部表示尊重,並回應珍視龐培歐對台灣的情誼,並將進一步深化台美雙方的緊密的夥伴關係。

龐培歐稱台是自由主權國家 外交部回應

外交部指出,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4日應遠景基金會邀請,發表公開演說時表達他對台美關係期待與願景的看法,外交部珍視龐培歐前國務卿對台灣的情誼,並感謝他在國務卿任內對深化台美關係的重要貢獻。對於演說內容,龐培歐前國務卿已說明是其個人看法。外交部對此不做評論,但表示尊重。

外交部說明,近年台美關係穩健發展,並且在美國國內獲得跨黨派的高度共識與一致支持;未來我國政府將在此堅實的基礎上與持續美方合作,進一步深化台美雙方在各項領域的緊密夥伴關係。

龐培歐:美國應立即採取早該採取措施

龐培歐在演說中表示,雖然他只是一介平民,但他認為美國有必要改變50年來的政策模糊, 龐培歐說:「我認為美國應立即採取,必要且早該採取的措施,來做正確且明顯的事,美國應以外交承認,中華民國台灣是自由主權國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