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大停電致歉 蘇揆:經部3天內提報告

蔡岳霖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日到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卻突然脫稿,再次為3日的全台大停電致歉,也要求嚴查嚴辦,經濟部需3天內提出完整書面調查報告,相關人員咎責,在調查報告提出後進行處理,絕不護短。不過國民黨立委卻緊咬,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年1月初才說缺電就發雞排,3日全台大停電,國民黨特別準備了跳電雞排要來大酸王美花。

經濟部長王美花坐在議場內,這時好幾位國民黨立委,聚集過來,手上拿著雞排外頭包裝寫上跳電雞排,諷刺意味濃厚,立委(民)王美惠說:「議場裡面不能吃東西啦,擋住王美花部長囉,跳電雞排來囉美花牌雞排。」民進黨立委看狀況不對,下一秒擠進國民黨立委中要來幫忙擋架,其他國民黨立委全走進議場,要來杯葛議事。

總召(國)曾銘宗說:「王美花下台,院長道歉院長道歉院長道歉院長道歉,昨天的損失全額賠償。」一次還不夠只看到國民黨立委,再次走進王美花身邊,眼看院長蘇貞昌根本沒機會上台報告,各黨團協商後,決定月底前,蘇貞昌及相關部會針對興達電廠跳電事故,進行專案報告,才讓蘇貞昌總算有機會上台了。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受影響的國人同胞深致歉意,在調查出爐之後絕不護短。」除了政治責任之外,停電當下民眾的損失誰來付,經濟部長王美花說:「因為停電如果有造成相關的損失,那這個部分我們台電會來做這樣一個,台電會來負責。」 王美花也掛保證類似停電不會再發生,但可信度有多少就等著部長來實現承諾。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