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中國關押5年 李明哲刑期滿獲釋將返台

遭中國關押5年 李明哲刑期滿獲釋將返台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2017年被中國以「顛覆國家政權罪」關押,至今5年了。中國國台辦今(13)日表示,李明哲五年的有期徒刑、期滿,將會在近日安排他返台,但是並沒有透露確切的日期。陸委會也在下午回應,表示已經在第一時間告知家屬,並且也會協助處理,李明哲返台的相關工作,希望讓他在最短時間內,回到台灣。

台灣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2017年入境廣東失聯,之後遭中國判處「顛覆國家政權罪」,入監服刑,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說:「根據生效刑事判決,李明哲將於近期執行,5年有期徒刑期滿,依法釋放,有關方面近日將安排,李明哲返台。」

根據生效刑事判決,李明哲將於近期執行,5年有期徒刑期滿,依法釋放,有關方面近日將安排,李明哲返台,家屬盼了好久,終於等到這一天,但中國國台辦並沒有透露,李明哲刑期期滿,以及返台的確切日期,李明哲是民進黨前黨工,也是多個人權團體志工,長期關注人權與民主議題,同時與多名中國人士友好,會透過網路分享台灣民主經驗。

2017年3月,他從澳門入境廣東珠海失蹤,隨後被中國當局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5年刑期,「褫奪政治權」2年,期間一度與家人失聯,而中國國台辦13號宣布,李明哲將獲釋之後,陸委會也表示,會協助李明哲返台,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說:「針對李明哲先生將獲釋放,陸委會在第一時間,已將訊息告知家屬,並已協調相關單位,進行協助返臺的準備工作,務求讓李明哲先生,能在最短時間內,平安、順利安全返臺。」

針對李明哲先生將獲釋放,陸委會在第一時間,已將訊息告知家屬,並已協調相關單位,進行協助返臺的準備工作,務求讓李明哲先生,能在最短時間內,平安、順利安全返臺,5年來,李明哲的妻子李淨瑜,還有民間團體不斷為此案奔走,也曾尋求國際組織協助,如今只盼望李明哲,盡快平安歸來。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