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言論自由受阻! 邱垂正出面聲援相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香港藝人何韻詩被捕、立場新聞無預警關閉,中國對香港言論自由的箝制越來越明顯,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在今天(12/29)晚間,也特別出面聲援,帶您關心。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說:「香港的這個媒體人包括新聞評論人,紛紛不是被拘捕就是文章被下架,甚至面臨到這個文字獄我們實在是無法理解,中共才在12/20通過,去發布所謂的香港民主發展的白皮書,一直強調說不意謂著鎮壓任何批評政府的聲音,或者是不意謂著去反對不同意見的存在,但是事實證明香港保護民眾擁有人權跟基本權利,自由的基本法完全產生不了任何效果,香港的媒體傳媒不斷的被惡法逮捕,從這個事件更可以看出中共一國兩制,這種欺瞞的本質我們還是要呼籲相關機關,不應該對人權自由特別對新聞言論自由,給予這樣的傷害不要再成為共犯,我們是希望有關當局可以懸崖勒馬。」

邱垂正強調,香港受到言論自由威脅日益嚴重,中國所強調的一國兩制根本就是謊言,這樣的做法不會被國際社會接受,也希望有關單位不要成為共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