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6都生育率最低 議員喊"生4胎送套房"

劉漢生 孫慧娟 許文南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出生率六都最低,人口連續5年負成長。有議員主張祭出重賞拚生育率,生第四胎就送一間套房,民眾說不會為了想要套房生第四胎,但也有孕嗎咪說確定送,他願意生拚四胎,但也有家長認為補助學費比較實在,市長黃偉哲則酸議員是買股票住套房,才會想送套房催生嗎?認為議員提議不切實際。

台南市議員尤榮智說:「勇敢生第四胎送一間套房。」衝生育率,有台南市議員要市府拚了,生第一胎發5萬、第二胎10萬、第三胎20萬元,勇敢生第四胎送一間套房,民眾說:「不會因為想要這個套房生四胎。」

準媽咪說:「有確定送的話我當然會想生。」還真的有準媽咪心動了,議員會主張祭出重賞拚生育率,是因為台南市出生率6都最低,根據主計處統計出生率還低於死亡率,人口數逐年降低,現在只有185萬多人,搶救生育率送套房,但大家長黃偉哲顯然不認同,台南市長黃偉哲說:「我不知道是不是,議員現金有去買股票,所以住了套房就想叫人家送套房,父母親加上4個小孩,住套房怎麼夠,所以我覺得這不見得很實際。」

其實台南市府從今年起,將第一胎獎勵從6000元提高為1萬元,生第五胎以上5萬元,不過,議員認為誘因不足要市府加碼,更多家長心聲是,民眾說:「上學費用其實要補助這些,會比較實在一些。」民眾說:「學費啊一些補助款要多一點。」議員提議遭市長黃偉哲開酸,也有市民要補助加碼,生第四胎送套房是拚生率的奇招嗎?恐怕是見仁見智。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