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生活前關鍵一役" 蘇揆:放寬快篩通路

萬紹安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和各部會首長,今(7)日出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擴大防疫會議,會前也向國人信心喊話,雖然確診人數持續增加,但這是要回復正常生活前的關鍵一役,提到最近鬧得沸沸揚揚的快篩之亂,總統蔡英文表示,這個月預估將有一億劑到貨,請大家不必囤積,蘇貞昌也掛保證,購買的通路會漸漸放寬,民眾都能買得到。

勞動部長許銘春,和交通部長王國材並肩走進電梯,內政部長徐國勇也來了,還有衛福部長陳時中,親自在指揮中心大門口,迎接行政院長蘇貞昌,國內疫情延燒,週末登場的擴大防疫會議,也要向國人信心喊話, 行政院院長蘇貞昌說:「百分之99.5是無症狀輕症,那我們還是希望國人同胞,遵守防疫規範配合,但都不必擔心這個確診人數增加,是要進入正常生活,全面回復正常生活前,最後關鍵一役最後的陣痛期。」

藥品疫苗快篩缺一不可,但民眾天天大排長龍買快篩,甚至偏鄉地區幾乎買不到,對於民眾的無奈,總統和院長也聽到了,總統蔡英文說:「我知道現在大家對購買快篩試劑,感到不方便,政府會持續增加快篩試劑的供貨量,在這個月,我們預計取得一億劑左右的快篩試劑,供應將會越來越穩定,所以我要拜託大家不要囤積,也不要過度恐慌。」

行政院院長蘇貞昌說:「昨天(5/6)也由指揮中心和各地方政府,大家取得共識會漸漸的放寬,並且會進行相關有節奏的作業,所以快篩試劑等等不會有必要去囤積,希望民眾都能夠配合,有需要才採購快篩試劑,我們也會用最方便的通路,讓民眾方便取得。」除了掛保證快篩試劑一定會買得到,也呼籲國人積極打疫苗,避免重症,疫情還沒到達高峰,必須全力準備,打贏這關鍵一役,迎接正常生活到來。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