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澳漁船直擊"遼寧號"演訓 中機18架次擾台

張政慧 王士凱 沈麗容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國解放軍頻繁擾台,5日先是派出6架次襲擾,6日更派出18架次軍機入侵我國空域,遭廣播驅離,這也是這個月來,單日架次最高。除了空中動作不斷,海面上也不安穩,2日有蘇澳籍漁船,在台日漁業協定海域作業時,看到中國航空母艦群。船長就表示,捕魚這麼多年,從沒看過這麼大的陣仗。

海上波濤洶湧,但還是可以清楚看到不遠處,疑似有艘大型航空母艦,後方還有軍艦跟隨護航,漁船船長江先生說:「不要過去前面還有好幾艘。」漁船遇上的航空母艦戰鬥群,最遠也只相隔短短五六海浬,讓船長繃緊神經,漁船船長江先生VS.記者說:「反正先看到馬上就(通報)馬上就通報。」

這個月2日,蘇澳籍漁船在台日漁業協定海域作業時,直擊有十幾艘中國航母戰鬥群一路向南航行,擔心漁船作業受到影響船長立即調整航線,漁船船長江先生說:「有嚇到沒有看過(這麼大規模),十多條(軍艦)保護那個航空母艦。」他也坦言在海上捕魚多年,從沒見過這樣的場景。

蘇澳區漁會總幹事陳春生說:「以前通報大概都在這個位置,這次是比較靠近日本的琉球群島這個位置,所以這次是比較靠近我們整個釣魚台的位置。」當天日本防衛省也證實,遼寧號航空母艦,已經從東海穿越宮古海峽進入太平洋,中國對我除了海上動作不斷,空中侵擾更是頻繁。

5日共機派出六架次襲擾後,6日更是派出18架次的解放軍軍機入侵我國空域,創下這個月擾台架次最高的紀錄,也是今年1月23日39架次後的第二高,國防部除了廣播驅離,也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以防空飛彈追監,掌握解放軍行蹤。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