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三腳督底定? 藍蔣.白黃.綠陳未定

北市三腳督底定? 藍蔣.白黃.綠陳未定 | 華視新聞

張之晴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預計在25日的中常會上,提名立委蔣萬安出戰台北市,首都之戰,藍營先亮牌,穩定軍心意圖十分明顯。年底縣市長選戰被視為總統大選前哨戰,特別是六都,更是藍綠兵家必爭之地,目前的版圖是三綠兩藍一白,但是隨著柯文哲鄭文燦任期屆滿,藍綠盤面將會呈現怎麼樣的變化,帶您一起關心。

台北市議會國民黨黨團書記長秦慧珠說:「5月25日星期三經過中常會,正式通過蔣萬安委員,作為台北市的母雞。」幫確診隔離中的立委蔣萬安發聲,首都市長選戰國民黨先亮牌,民進黨已經24年與首都無緣,這一仗必得推出超級強棒,衛福部長陳時中說:「祝福他們能夠心想事成。」

衛福部長陳時中呼聲很高,但現在疫情高峰,想放下防疫工作參選恐怕不容易,另外交通部前部長林佳龍,也說唯一有準備的就是台北市,誰能代表民進黨還是未知數,代表第三勢力的現任副市長黃珊珊,也是篤定參選,除了台北市六都市長人選進度各不相同,民調暫時領先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一直沒有鬆口競選連任,不過據了解宣布只是時機的問題,民進黨方面人選不少。

新北在地立委蘇巧慧羅致政都曾被點名,另外還有形象良好的前副總統陳建仁可能也是一枚活棋,再往南來到桃園市,鄭文燦執政8年成績優異,民進黨想延續執政優勢,可能人選有前立委鄭寶清,內政部長徐國勇,還有現任立委鄭運鵬,立委(民)鄭運鵬說:「讓黨內對於桃園市長的選舉有信心,所以才願意提早表態,我認為這都是一個好現象。」

國民黨方面,立委呂玉玲已經宣布投入選戰,羅智強破釜沉舟辭掉台北市議員搬到桃園拼選舉,還有傳出民調高的立委魯明哲接到黨的徵詢,立委(國)魯明哲說:「如果黨徵召我,我昨天已經說了我會非常慎重考慮。」北台灣還在大亂鬥,另外三都情況相對明朗,台中市長盧秀燕爭取連任,民進黨決定由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出戰,台南市藍綠人選早在3月就決定,黃偉哲拼連任國民黨則是由高知名度的市議員謝龍介,挑戰傳統綠營大票倉。

透過補選上演王子復仇記的高雄市長陳其邁,公衛背景讓他防疫成績亮眼,黨中央3月早早完成連任提名,反觀藍營,先前曾傳出立委高金素梅遭否認,另一個女將陳玉珍似乎躍躍欲試,還有工商界力拱的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立委(國)陳玉珍說:「應該上戰場的時候,絕對不會遲疑。」但韓國瑜罷免案民眾記憶猶新,加上之前巨大的韓流效應,國民黨在高雄要出什麼奇招,黨內可能已經傷透腦筋。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