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選桃市長 羅智強嗆綠:不必看好戲

王源澤 陳藝緯 萬紹安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昨(5)日深夜發表四點聲明之後,今(6)日親自現身說明,決心參選桃園市長。不過對於要不要辭去台北市議員職位,他只說很多人希望他不要辭。而黨祕書長黃健庭則表示,朱立倫從來沒說過魚死網破這種話,更直白的說,在地基層對羅智強的反應就是「很弱」。至於桃園的3名現任國民黨立委當中,傳出是朱立倫欽點的呂玉玲說,要是其他2個人都有自己的規劃,她會扛起責任。黨內民調最高的魯明哲則說,自己民調也只有20%,不參選,第1個報名輔選。

台北市議員(國)羅智強說:「不要懷疑我跟朱立倫主席,對於國民黨在桃園贏,有共同的意志跟決心,因此外面說火車對撞,我直接告訴大家不會發生,民進黨也不必看好戲。」不會火車對撞,民進黨不要看好戲,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的桃園征戰,一波三折,5日發出四大聲明,6日直接站出來宣布參還嗆聲民進黨不要看好戲,他跟黨中央一條心,而被爆料說出要跟羅智強魚死網破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雖然沒對桃園選情再說一句話,但似乎心情不錯,因為桃園市議長邱奕勝6日特別出席中常會,力挺朱立倫。

記者VS.桃園市議長邱奕勝說:「(會覺得說怎麼現在變那麼混亂嗎),我們主席作主好不好。」國民黨祕書長黃健庭說:「他(朱立倫)是在告訴智強說,有這麼一篇文章去引述這篇文章,那結果講出來說是主席自己來講魚死網破,地方議員表達出來的狀況,也是一面倒是羅智強很弱,這種情況底下,選策會就基本上已經排除羅智強的提名。」主席沒說過魚死網破,羅智強就是很弱,初選激化對立,基本排除羅智強,黨中央態度堅定,但羅智強也在聲明中強調,不脫黨辭去副祕書長,但希望參加提名機制,持續拜訪地方民代,要參選到底,不過始終擺脫不了空降名號的他,其實黨內對手還有三個,在地立委萬美玲,民調最高的魯明哲,還有傳出是朱立倫欽點的呂玉玲。

立委(國)魯明哲說:「現在最常拿出來被比較的民調,是魯明哲20.2%第二名18%,第三名16%,我的天啊,要50%才會當選,如果三腳督你至少也要40%,我覺得真的要大家團結在一起嘛,那我也想說我這一場,我不想再做一半我沒意願,我第一個報名出來全力輔選。」立委(國)呂玉玲說:「我是三屆的(立委),那另外2位的話是一屆,他們有他們自己的一些考量,那他們2個人不行的話,我就應該要承擔這個責任。」雖然朱立倫多次勸退羅智強不成,不過他堅持參選,更號稱空戰實力強大,還沒做出最後決定的3位立委基層實力也很深厚,但民進黨似乎老神在在,桃園市長鄭文燦說:「5、6月之間(民進黨)才會針對北北桃,3個直轄市的可能人選(討論),一定會推出最好最適合,也最強的人選。」桃園在民進黨執政8年後,面臨藍綠轉折點,國民黨如何出招,民進黨等著接招。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