尷尬! 藍徵召選苗縣長 徐志榮鞠躬"無意願"

黃種瀛 楊宗穎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縣長選戰,雖然國民黨選策會,決議徵召現任立委徐志榮參選,但徐志榮召開記者會,再次重申自己沒有參選意願,讓黨內氣氛尷尬,而召開選策會的秘書長黃健庭則是出來打圓場,表示會繼續和徐志榮溝通,至於多次表態參選的苗栗縣議長鍾東錦,仍舊勤走基層傾聽民意,他強調如果徐志榮沒有意願,黨內就應該透過民調,用最公平科學的方式產生人選。

深深一鞠躬,國民黨籍立委徐志榮,向大家說對不起,雖然自己被黨中央提名參選苗栗縣長,但他強調從來沒有意願,也辜負了支持者的厚愛,立委徐志榮說:「不會參選,第二個就是,全力支持我們黨所提名的候選人。」國民黨中央選策會,昨(30)日下午由秘書長黃健庭,召集了現任立委,也是前花蓮縣長的傅崐萁,以及前苗栗縣長劉政鴻,和其他前縣市首長背景人士,決議徵召徐志榮,當天晚間就派人知會他,但現在徐志榮說不選,選策會頭已經洗下去了,怎麼辦?

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說:「我們當然會持續跟他來協調溝通,也讓他很清楚的知道,國民黨就是希望,他來為黨為苗栗來扛起這個責任。」至於之前多次表態參選的苗栗縣議長鍾東錦,仍舊維持他下鄉傾聽民意的行程,他建議黨中央,如果徐志榮真的沒意願,就用最科學的方式產生人選,苗栗縣議長鍾東錦說:「我們是不是,接下來有要參選的候選人,通通都可以列入,那我們就用民調,用民調最科學的方法,找出最能夠代表國民黨勝選的候選人。」

而鍾東錦大動作表態,仍然沒有獲得黨內徵召,已經有人站出來為他抱不平,還要鍾東錦別聽黨主席朱立倫的話,西湖鄕農會理事長李朝國說:「所以議長你有自己的理念,你也不必去聽朱立倫對不對,我也希望你步步高升。」雖然藍營在苗栗基本盤穩固,這次縣長選戰,人選卻一直喬不定,黨內也開始擔心,拖得越久,對選情越不利。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