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選戰 何欣純爭取綠營台中市長提名

李盈萱 吳伊哲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有台中最強母雞稱號的立委何欣純,今(19)日早上將宣布,爭取民進黨中央和主席蔡英文徵召,參選年底的台中市長選戰,而黨內原先呼聲最高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自己不會公開爭取參選,不會造成大家的困擾,會尊重黨中央決定。

民黨籍立委何欣純站在總統府國策顧問張光瑤和行政院顧問林茂坤資政中間,在台上大喊用心最好台中更好,展現想要代表民進黨被提名,參加台中市長參選的決心,立委何欣純說:「我想從基層來講要參選台中市長,我是最適合的人選,盧秀燕號稱媽媽市長,我在女性的這個部分,我也不遑多讓,而且我可以做的比他更多更好。」

何欣純強調,現任市長盧秀燕在空汙治安上都沒有實質作為,認為自己若是當選,每個月都會參加治安會議,讓台中可以更好,努力爭取年底大選黨內提名參選,因為台中市長參選人,國民黨已經由現任市長盧秀燕連任參選,但民進黨選用主席蔡英文徵召機制,卻遲遲還沒公布人選,何欣純和前台中市長林佳龍愛將王義川紛紛表態爭取提名徵召。

而黨內原先呼聲最高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聽到消息則說,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說:「沒有宣布的問題因為是徵召,黨需要我都願意承擔,而且我也相信我有機會可以勝選。」蔡其昌說尊重黨中央決定,自己不會開爭取參選記者會造成大家的困擾。

隨著年底選舉將近,選戰開打,前台中市長林佳龍也在臉書開砲,列出5大點質疑盧秀燕,中捷路線變更的人怎麼會說是他呢?台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說:「第一版在捷運藍線的可行性送交通部審核,是在103年8月,直到107年10月交通部和行政院,才核定了可行性部份,108年的3月啟動綜合規劃。」市府強調,民國103、107、108年時,都有進行捷運規劃,當時任內有胡志強、林佳龍、盧秀燕,沒有正面回應是誰變更,捷運議題也成了選戰熱門話題。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