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稱「統一後台灣能當家做主」 陸委會:一廂情願

國台辦稱「統一後台灣能當家做主」 陸委會:一廂情願 | 華視新聞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圖/資料照片)

林楚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國國台辦副主任劉軍川昨(8)日在北京舉行的「第二屆攜手圓夢—兩岸同胞交流活動」上宣稱,「統一後,所有擁護祖國統一的台灣同胞將在台灣真正當家做主,並在國際上更安全、有尊嚴。」對此,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表示,中共一廂情願描繪台灣發展路徑,早已被台灣2300萬人民堅定拒絕。

展望祖國統一? 陸委會:早已被台灣拒絕

劉軍川稱,本屆活動展望了祖國統一、民族復興的光明前景,激發兩岸同胞攜手共圓中國夢的強烈願望。他指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是兩岸同胞共同的夢想,也承載著台灣同胞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中華民族好,台灣同胞才會好;中華民族強,台灣同胞才會強。」

對此,邱垂正強調,有關中共漠視當前國際現勢及兩岸現實環境,又再次對台操作促統舊調,誇誇其談對台灣治理的謊言與妄想,這個一廂情願描繪台灣發展的路徑,早已被台灣2300萬人民堅定拒絕。

邱垂正指中共是最大威脅 台須「強化自衛」

邱垂正指出,「對於中方長期窒礙的對台工作格局,我們不僅高度疑慮,也認為這是無濟於事,台灣已實行民主政治,總統與地方首長全部直選,早已是自己的主人,中共獨裁專制才是造成區域不穩定、台灣生存安全,最大的威脅根源。」

邱垂正進一步表示,台灣人民長期抵禦中共的脅迫挑戰,絕不會接受北京所設定的路徑,邱垂正說:「我們懷疑中共治理下的任何地區,是否像劉先生所說的和諧、安康、安全、尊嚴的情況,我們堅定認為台灣唯有捍衛主權,強化自我防衛的能力與決心,加強國際合作,才是台海永保太平的關鍵」。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