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磚峰會普丁批制裁"自私" 健康狀況受矚

方子齊 林裕珊 報導  / 白俄羅斯

俄羅斯總統普丁,昨(23)日出席金磚五國視訊會議,高調批評西方的經濟制裁相當自私,造成全球經濟危機,而他的健康情況也是國際媒體關注的焦點。

金磚五國峰會上,俄羅斯總統普丁突然倒抽一口氣,從胸口到腹部的起伏,像是要忍住打嗝、或是打呵欠,普丁努力掩飾疲憊,俄羅斯總統普丁說:「當然目前國際經濟的危機,是因為某些國家,思慮不周又自私的制裁。」暗批歐美國家自私,普丁把開戰以來的經濟危機,推到西方制裁上頭。

只見普丁坐著說話不腰疼,但要他站著,似乎就得不停換腳,對比同齡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可以下田勘查或是大普丁2歲的印度總理莫迪,帶頭展示瑜伽技巧,普丁不時癱坐,讓外媒又質疑他的健康狀況。俄羅斯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說:「其實他才剛打完冰上曲棍球,就在19日他還在打曲棍球,那麼你自己想想他的健康狀況吧。」

普丁台面下找球友取暖,台面上揪金磚五國開會,壯大小圈圈,不過另一頭的西方陣營,G7峰會從26日開到28日,緊接著29到30日又是北約峰會。美方預告,總統拜登即將捍衛歐洲力挺烏克蘭。美國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說:「我認為整體的糧食安全,會是G7峰會的討論項目,我也絕對認為這會考量烏克蘭的現況。」

白宮23日更透露,北約的新戰略構想,反映對中國的憂慮,盟國也曾討論中國對國際安全構成的威脅。反制中俄勢力,西方陣營蓄勢待發。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