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林蒲遷村第3次說明會 警民爆肢體衝突

許達人 孫慧娟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大林蒲遷村第3次說明會今(30)日上午登場,現場反遷村民眾因為沒登記無法入場與警方爆發推擠,這次市府再增4項利多方案,經濟部長王美花也到場與居民面對面溝通,但仍有部份居民有疑慮,大林蒲遷村討論多年,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上午和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在路竹同台衝選戰,呼籲市府該給居民好的交代。

高雄大林蒲遷村第3次說明會登場,場外卻爆發推擠,他們都是大林蒲遷村自救會成員,大林蒲遷村自救會會長黃琨育說:「絕對抗議到底。場外氣氛激烈,場內來參與會議的居民也不斷提出自己的訴求,大林蒲居民說:「我希望市長您要提升建蔽率不是容積對。」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一些事項是有牽涉到預算的增加,這部份我們會儘速的跟經濟部跟行政院做協商。」經濟部長王美花也南下與居民面對面溝通,另外市府與經濟部多次會議研商再提四項利多,包含提升安置地區土地容積、農業區土地得以區段徵收方式換選住宅區等,但還是有居民有疑慮。

高雄市長參選人(國)柯志恩說:「應該給大林蒲的居民,一個很好的交代,希望是歡喜遷村,而不是被迫哀怨的離開自己的家鄉。」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上午,再度同框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衝選戰,呼籲市府該站在市民立場,大林蒲遷村已討論多年,也成市長選戰攻防議題之一。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