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訪台 總統頒"特種大綬卿雲勳章"

萬紹安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今(3)日一早先到立法院,接著就馬不停蹄來到總統府與蔡英文總統會面,蔡總統更是授予「大授卿雲勳章」,也強調台灣是美國可靠的合作夥伴,面對日益進逼的軍事威脅,不會退縮。裴洛西同樣強調,美國43年前簽屬的台灣關係法,重申不會背棄台灣,美國也會致力保障台灣民主。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3日早上與總統蔡英文會面,總統授予「大授卿雲勳章」,象徵裴洛西對台灣有著卓著貢獻。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說:「我會把這個勳章掛在我的辦公室,因為我不能總是掛著它。」幽默表示,會將這這勳章掛辦公室,氣氛相當輕鬆,但話鋒一轉,她也說道,這次會來台灣,全是因為43年前的這項法案。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說:「43年前台灣關係法,美國立下堅定的承諾,美國會永遠與台灣站在一起。」

總統蔡英文也重申,台灣面對日漸嚴峻的軍事威脅,絕不退縮,總統蔡英文說:「面對持續且刻意升高的軍事威脅,台灣不會退縮會堅定維護國家主權,會堅守民主的防線,同時也希望和全世界民主國家合作,共同維護民主價值。」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說:「來到台灣就是要做一個明確的宣示,我們不會背棄台灣,我們對台美的友誼也感到驕傲。」要繼續堅持台美關係,包括經濟持續緊密連結、國防安全與戰略思考,也提到絕不會背棄台灣,會和台灣站在一起。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