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高層反應靜悄悄? 前防長:局勢穩定

張元春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離開台灣之後,中國解放軍發動大規模軍演,我方在中午11:50發布聲明表示嚴密監控,總統蔡英文則在大約10小時後,才透過影片發聲,表示國安高層全盤掌握,要民眾安心,這中間十個小時總統的動向引發關注,前國防部長楊念祖分析,沒有動作是反應情勢穩定,總統蔡英文也沒必要進入衡山指揮所,以免引起必要恐慌。

總統蔡英文說:「進行危險的飛彈射擊,這不只是對台灣對國際社會,都是不負責任的作法。」總統蔡英文,透過社群平台發布影片,譴責中國在台海周圍,大規模實彈演習,同時信心喊話,國安部門全盤掌握,而總統在5日下午,也透過Twitter,發表影片的英文、日文推文。

總統蔡英文說:「嚴密且即時掌控,周邊所有軍事動態,國安部門掌握全盤情勢,並且和行政部門密切聯繫,政府團隊正沉著應變,請全體國人安心。」面對共軍,從8月4日中午12點起,報復性軍演,下午接近2點發射飛彈,蔡總統間隔大約10小時才發聲,總統4日全天,沒有公開露面,行政院長蘇貞昌,還臨時取消南部行程,國安單位靜悄悄,實則視訊熱線不斷。

前國防部長楊念祖說:「沒有反應就是告訴你一個訊息,說我們現在很安全,所以大家不用緊張,大家也許覺得消息還不夠透明,可是狀況掌握其實大家都在分享,所以沒什麼誤差啦。」雖然總統進入衡山指揮所的萬鈞車早已準備就緒,但前國防部長坦言,還沒有必要。

前國防部長楊念祖說:「衡山指揮所,它有一定標準作業程序,部長進去了參謀總長也進去了,隨時可以去跟三軍統帥報告,周邊國家都有很明確的情資。」而副總統賴清德四日下午行程照舊,也可以看出面對共軍的恫嚇行為,我方十足掌控。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