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氣瘋!魔改「美式咖變中式」 網笑:不改冰醜式?

中氣瘋!魔改「美式咖變中式」 網笑:不改冰醜式? | 華視新聞
咖啡(圖/資料照片)

林楚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結束訪台行程,引發中國強烈反彈,日前有網友在網路論壇Dcard上分享,自己在看中國APP小紅書時,滑到一則咖啡廳的貼文,內文竟寫「明日起店內只有中式咖啡,沒有美式,請各位周知」,貼文曝光後,台灣網友笑稱:「這真的荒唐到我笑了,超像敏感的女朋友在鬧事的感覺」。

抵制美國? 中國咖啡廳冰美式變冰中式!

昨(4)日有網友在網路論壇Dcard上以「冰美式變成冰中式」為題發文,只見作者貼上中國APP小紅書裡的貼文截圖,裡面的內文寫道:「明日起店內只有中式咖啡,沒有美式,請各位周知」,而截圖裡的菜單也做更新,「【菜品更新】商品名:從【西柚美式】改為西柚中式,【紫蘇桃子美式】改為【紫蘇桃子中式】」以此類推。

(圖/翻攝自中國APP小紅書)
(圖/翻攝自中國APP小紅書)
 

據了解,咖啡廳的店名叫「罐子咖啡」,平常都有在小紅書發貼文分享日常的習慣,此則貼文是在8月3日發布的,適逢裴洛西訪台之際,不免讓人連想到可能是因為裴洛西訪台而引起的抵制,店家甚至還在小紅書貼文底下留言:「噴子繞路,有意見憋著」。

中網友表支持:「建議"美"字移除新華字典」

事件曝光後,中國網友表示:「建議把誇別人美也改成誇別人中」、「我下個ID叫愛喝冰醜式」、「精神制裁?」、「建議"美"字移除新華字典」、「Chinecano」,而台灣網友則認為,「這真的荒唐到我笑了,超像敏感的女朋友在鬧事的感覺」、「看來在拿到蘋果手機的第一件事情是要把蘋果畫成菠蘿了」、「美圖秀秀-->中圖秀秀」。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