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東捷運經費誰負擔多? 蘇.侯視察過招

Siku Yaway 張書堯 黃昭盛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選戰交鋒,今(5)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到新北市,視察捷運汐東線規畫情形,這條線牽涉北北基與中央,但新北市長侯友宜在台上卻說,總經費新北市負擔的比中央多4倍,蘇貞昌也不客氣回應,一部分明明是幫台北市先墊,中央負擔的也不只他說的那樣,兩人同台,充滿濃濃火藥味。

行政院長蘇貞昌和新北市長侯友宜,兩人一同視察捷運汐東線的規劃狀況,不過上台致詞時,侯友宜對汐東線建設時程跟經費,很有意見。新北市長侯友宜說:「377億的汐東線的核定,新北市負擔205億。」越講越激動,接下來這句話,隱隱傳出火藥味。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大約中央的4倍。」

一上台,蘇貞昌也不客氣回酸,這些錢有部分是幫台北市代墊,之後會還,中央負擔的,也不只他說的那樣。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我實在不願意在這裡算帳,但377億裡面有177億,是基隆捷運的錢,這裡面有中央負擔,不過以一個院長跟一個市長,在這裡算帳不好看,總之是大家一起合作。」

汐東線能成,牽涉北北基與中央的共同合作,但蘇貞昌還沒說完,大力感謝的人是誰,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林佳龍交通部長,他成立了溝通平台,那這一個能夠跟基隆捷運連起來,能夠跟民生汐止線脫鉤。」

一連聽了好幾個感謝,都跟自己無關,侯友宜坐在台下,雙手交叉抱胸。不過台上交鋒還不夠,一邊聽簡報,兩人還在交頭接耳、比手畫腳。但事後雙方都說,是在溝通,要一起把事情做好。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