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產會判不當黨產 救國團痛批"政治追殺"

陳潁臻 陳建達 報導  / 台北市

黨產會判定救國團財產為「不當黨產」,決議沒收,救國團今(9)日召開記者會表達嚴正抗議,救國團主任葛永光強調,救國團不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也不存在黨派立場,痛批黨產會沒有釐清真相,讓無辜員工家庭生計可能陷入困境,除了呼籲蔡英文總統出面關心協調,也將在11日到黨產會前再度抗議,對此黨產會表示,調查報告和處分書都禁得起檢驗,執行處分時也會顧慮員工權益。

救國團成員說:「政治追殺強搶民產。」手舉標語齊呼口號,救國團成員們一字排開,抗議黨產會沒收土地財產,救國團主任葛永光說:「救國團成立的時候,是由行政院成立的,怎麼黨產會可以漠視這個歷史的真相,硬是要把國民黨的附隨組織套在我們頭上。」

除了澄清已經不是政府組織,救國團也強調,不存在黨派立場,控訴黨產會突襲式沒收,61筆土地建物和16.35億元財產,讓員工和消費者全都面臨難關,救國團企業工會理事長陳建成說:「員工同時間都處於焦慮,不曉得強制執行之後,我們是不是就這樣失業了,消費者打來我12/31跨年活動要在活動中心,還能不能舉辦就有消費者糾紛。」

混障綜藝團團長劉銘說:「我今天站出來希望為救國團說幾句話。」不只爭取各方聲援,救國團也預計,11日將到黨產會前進行抗議,甚至隔空喊話蔡總統,出面幫忙。救國團主任葛永光說:「蔡總統一直說要團結,救國團是支持團結最重要的一個團體,你的黨產會正在不停的內鬥,製造社會的分裂,希望蔡總統能夠出面來關心來協調這個事情。」

對此黨產會回應,調查報告和處分書,都禁得起檢驗,執行處分時,也會考慮到救國團的員工權益,但雙方之間戰火,恐怕一時半刻難以停歇。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