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國家正常化 綠派系發起"台灣正連線"

尹智剛 張政捷 黃昭盛 報導  / 新北市

民進黨派系正國會今(22)日發起「台灣正連線」活動,強調國家正常化與縣市平權、居住正義等民眾的平常生活相關議題,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也以民進黨「正國會」召集人身分參加,不過林佳龍日前表示,林口交流道在他和交通部協調後,預算從26億元增加到36億元,並批評新北市政府不會用有創意的方式解決問題,遇到瓶頸就卡關,新北市長侯友宜回應,交通工程是有很多專家一起努力,解決林口人的塞車痛苦才是最重要的目標。

換上白色T SHIRT大喊口號,民進黨派系正國會的多名立委發起「台灣正連線」活動,由基隆市長林右昌擔任團長,基隆市長林右昌說:「國家正常化其實跟,每一個老百姓的生活都有關係,包括縣市的平權包括財政的劃分,甚至包括居住的正義。」新北市長參選人(民)林佳龍說:「這個是超越黨派,台灣的民主還沒有完全完成,那我們的國家就沒有真正地正常化。」

將10大政見的手板交給縣市議員參選人象徵傳承,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以正國會召集人身分出席,他日前表示已經和交通部溝通,林口交流道預算從26億元增加10億到36億元,也批評新北市政府不會用有創意的方式解決問題遇到瓶頸就卡關,引來藍營質疑中央做球給林佳龍,新北市長參選人(民)林佳龍說:「好事就做到底,那現在就是跟時間賽跑,我們不要用這種漸進式的,就像我過去在交通部長任內,解決了我們桃園機場第三航廈,也是一步到位。」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林口交流道的問題也不是今年的事情,所以我們更期待的是,大家趕快把林口交流道,能夠開始動工解決林口人的痛苦,這才是我們最重要的目標,交通部交通工程單位加油吧。」林口交流道持續成為新北市長選戰焦點,面對林佳龍出招侯友宜沒有針鋒相對,似乎打算持續以冷處理方式守住目前領先的選情。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