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拚連任!林佳龍籲:要講清楚「不落跑聲明」

侯友宜拚連任!林佳龍籲:要講清楚「不落跑聲明」 | 華視新聞
資料照合成

林彥廷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國民黨今(17)日舉行中常會,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參選連任;在中常會通過徵召之後,侯友宜及盧秀燕親自赴中常會致意。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盛讚兩位是國民黨最強母雞,也是國民黨現任最傑出的直轄市市長,期望在他們的帶領之下,全黨展現團結意志,共同在年底大選贏得勝利。而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先恭喜侯友宜接受國民黨提名,但同時也呼籲侯友宜講清楚有簽署「不落跑聲明」。

國民黨提名侯友宜.盧秀燕競選連任

朱立倫致詞時稱讚侯友宜市長在近4年來的新北市長任內,政績非常卓著、滿意度最高,是大家最滿意、最支持的市長,侯友宜努力的成果不但在新北市,更在全台灣各地都受到肯定。這次侯市長參與新北市長的連任,相信一定可以獲得新北市市民的肯定。

朱立倫表示,「我們提名了最優秀的市長候選人」,且最符合國民黨提名的最重要條件,也就是實實在在做事情,讓人民能夠安居樂業、讓大家能過好日子。朱立倫指出,國民黨年底縣市長選舉的整體主軸就是「為你拚好日子」,侯友宜過去這幾年以及未來,都為了新北市民的好日子努力、打拚。

朱立倫大讚盧秀燕讓大家看到最偉大的女性力量,對於台中市民這幾年來的期許,不管是公共建設、市民的健康、空污的改善,每項重大建設以及重大政績,盧秀燕都獲得市民最高的肯定,在台中市能夠有這麼強的民意支持,就是盧秀燕帶領的市政團隊獲得大家的肯定。

圖片來源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圖片來源 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
 

林佳龍籲侯友宜:講清楚不落跑聲明

林佳龍上午接受採訪時指出,朱立倫過去擔任新北市長時承諾過做好做滿,結果中途落跑選輸總統,再向市民道歉。後來國民黨又出來一位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又馬上去選總統,選到被高雄市民罷免。若侯友宜志在總統今日就不要接受朱立倫提名,而朱立倫是有前科的,更應該自清,在提名同時要代表國民黨宣布,提名侯友宜競選新北市長連任,就要保證侯友宜不會中途落跑去選總統。

林佳龍下午出席「民主前進挺18」記者會後受訪,媒體問及過去林佳龍曾批評「侯友宜不藍不綠,又跟國民黨保持距離,是否會覺得他過於自私?」林佳龍表示,政治人物要為自己負責任,這是一體兩面,有時候「不沾鍋」會沒有自己的態度,林佳龍也說,侯市長接受國民黨提名,要恭喜他,同時他也會開始被檢驗,每個參選人都是如此。

林佳龍強調,侯友宜過去跟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切割,這個選民自有評判,今日國民黨正式提名侯友宜,也就是為他背書。上午受訪有提到,社會關心的議題侯友宜無所回避,包括會不會中途落跑?因為有前科。林佳龍呼籲,侯友宜應該要跟社會講清楚,同時林佳龍也表示有簽署「不落跑聲明」,如果新北市民投票給林佳龍,一定做滿4年,再次呼籲新北市民用選票表達對政治人物的態度。

 

圖片截取自 「民主前進挺 18」支持18歲公民權宣誓記者會 影片
圖片截取自 「民主前進挺 18」支持18歲公民權宣誓記者會 影片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