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畢25.6K.碩士畢29.6K 農試所徵才挨批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有民眾上網找工作發現農委會農業試驗所的兩個職缺,其中一個要求為農業相關科系碩士畢業,還要有1年以上相關經驗,薪水每月29640元;另一個則是要求國中以上畢業,待遇為每月25600元。碩士畢業而且要有工作經驗卻是不到3萬元的待遇,讓網友們大吃一驚,也引發討論!

種瓜會得瓜,在農場說得通,在職場說得過去嗎?有民眾上網找工作,發現農委會鳳山熱帶園藝試驗分所的蔬菜系開了兩個缺,一個需要農業相關科系碩士畢業,還要相關工作經驗1年,薪水開出29640元,協助授粉和實驗室儀器操作,但另一個職缺只需要國中畢業,協助栽培和病蟲害管理,薪水給的是25600元,民眾看了大吃一驚,差了一頂碩士帽怎麼薪水只差了4000塊?引發網友痛批難道是政府在帶頭搞低薪嗎?

鳳山農業試驗所人資主任楊淑惠說:「薪資是因為我們這邊就有規定在那邊,基本工資職缺是負責田間工作,不會進到實驗室,可是碩士畢業職缺工作是育種,是臨時(約聘)沒有時間好好去訓練他,所以我們希望他是具備一定的能力,請他來協助我們,應該要把薪水級距拉開,顯示他的知識技術價值,這個我們有內部在討論。」

農試所表示這都是根據規定敘薪,因為都是一年一聘約聘缺,如果計畫沒成功就不續聘,要是順利就有機會拿下國科會研究經費,沒想到招募人才引起這麼大的爭議,會再做調整,不希望讓農業人才打退堂鼓,覺得苦瓜再苦也沒有人生苦。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