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定禎籲年輕人相挺 藍營"家務事"不便置喙

黃種瀛 洪年輝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國民黨苗栗縣議長鍾東錦,宣告參選苗栗縣長,可能面臨被開除黨籍的處分,不過同黨立委陳玉珍,傳訊息給鍾東錦,她以自己2019年參選立委補選當例子,力挺鍾東錦參選,鍾東錦感動之餘,也寫給黨員一封信,呼籲大家團結勝選,而他的同黨對手謝福弘淡定表示,兄弟登山各自努力,至於鍾東錦會不會被開除黨籍,他不是很在意,而民進黨對手徐定禎,則是尋求年輕人相挺,對藍營的「家務事」不便置喙。

苗栗縣議長鍾東錦,宣布獨立參選縣長,引發議論,最近他收到來自同黨立委陳玉珍的一封簡訊,陳玉珍提到,自己2019年補選金門立委,因為獨立參選,沒有退選,但是被撤銷黨籍,後來她當選立委,也申訴成功回復黨籍,因此她建議鍾東錦一樣要做申訴程序,還祝鍾東錦旗開得勝。

接到陳玉珍的鼓勵,鍾東錦感動之餘也寫了一封信給黨內同志,表示自古以來錦上添花者眾,雪中送炭者稀,陳玉珍在這個時刻為他仗義直言,令他相當感動,鍾東錦最後邀請大家一起團結出發,打贏苗栗這一仗,而同黨對手謝福弘,反應淡定。苗栗縣長參選人謝福弘說:「他開不開除黨籍,這個都是國民黨中央,他們的一個黨章規定,所以我對這個並沒有很在意,我總是覺得在這個時段,大家還是兄弟登山各自努力。」

面對藍營的分裂,綠營對手徐定禎穩紮穩打,苗栗縣長參選人徐定禎說:「我個人是沒有評論,其實真的國民黨的家務事,外人不便置喙,我也呼籲我們苗栗的年輕人站出來,挺定禎尤其是挺自己。」苗栗縣長選戰,出現前所未有的5搶1局面,而鍾東錦這封信,會不會在國民黨內引發棄保效應?還有待觀察。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