饒慶鈴妹拿縣府標案 王浩宇控未利益迴避

陳君毅 葉玉娜 王士凱 報導  / 台東縣

在東部深耕許久的寶桑教育基金會,被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質疑,違反利益迴避法。他指控基金會董事長,由台東縣長饒慶鈴的妹妹,饒慶宜擔任,還取得111年縣府的標案。現在基金會辦公室,還變成饒慶鈴的競選辦公室。對於指控,饒慶鈴也嚴正否認,寶桑基金會董事長今年初,就已經期滿換人,辦公室位址,也是在饒慶鈴自己的名下,並無不法。上午委託律師,對王浩宇提告。

志工化身卡通人物小小兵,隨著音樂熱情搖擺,但這個推動社會教育和終身學習的寶桑基金會,被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質疑違反利益迴避原則,他7日在臉書發文,饒慶鈴的爸爸饒穎奇,成立了寶桑教育基金會,董事長由饒慶鈴的妹妹,饒慶宜擔任。

111年以最有利標,得標台東縣政府70萬元的標案,但現在基金會的地址卻直接變成饒慶鈴的競選總部,質疑違法利益迴避法,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說:「就是2等親之內,包含兄弟姊妹,是不能承包政府的標案的,這不能承包的範圍,包括了擔任董事長的公司,甚至是董事的法人啦。」

不過實際到司法院網站,寶桑基金會的董事長,在今年年初就因為任期期滿換人,饒慶宜目前擔任董事,王浩宇則強調即便如此,根據利益衝突迴避法仍有嫌疑,針對指控,饒慶鈴上午也委託律師提告王浩宇,違反選罷法。

饒慶鈴委任律師黃呈熹說:「其實基金會本來就是可以投標的,可以參照公職人員利益迴避法的部分,就可以知道了,所以這部分沒有違法。」除了否認標案過程有違法,基金會建物也是饒慶鈴本人所有,因應選舉需求才改為競選辦公室並無違法,饒慶鈴團隊認為王浩宇散布不實謠言,讓選舉成為烏賊戰。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