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東錦引跳船效應 2/3藍議員改"無黨"參選

林建鋒 張春峰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縣藍營選情,爆發重大分裂危機,不只是縣長之爭,甚至蔓延到議員的選戰之中,國民黨14席議員當中將近3分之2、共9席改掛無黨籍登記參選,被解讀是為了挺鍾東錦的「跳船潮」,但也有人認為,用無黨籍參選代表中立,兩邊都不得罪,不過這個現象,不但衝擊國民黨的縣長選情、對於下屆正副議長寶座等,也是一大隱憂。

栗縣長候選人(國)鍾東錦說:「他們當然不捨得我這樣受委屈,所以一直在默默支持我。」苗栗縣議長鍾東錦堅持參選,也引發藍營議員的分裂,國民黨14席議員當中,將近3分之2、共9席改掛無黨籍登記參選,代表國民黨登記的議員候選人最後只剩9人,首次低於民進黨登記參選的10人,在地上方被認為形成一股跳船潮,但謝福弘陣營認為,小區域選舉政黨屬性相對沒有這麼重要,掛無黨籍參選的情形司空見慣,苗栗縣長候選人謝福弘總部發言人陳星宇說:「跳船潮這個問題是不存在的,因為候選人會因為他,所在地方藍綠比率的不同而有他特別的考量。」

縣長選舉連動議員的選情,有些黨籍議員雖然擔心黨紀處分,但基於同事情誼還是選擇支持鍾東錦,苗栗縣議員候選人林寶珠說:「老闆也共事了8年,非常了解他的為人處事,我義不容辭的,我就是要支持他。」苗栗縣議員候選人孫素娥說:「我們當然是挺自己的議長國民黨這樣子亂,自己各自努力啦。」

腳踏兩條船實在很為難,有議員兩邊都不得罪,乾脆以無黨籍身份登記參選,苗栗縣議員候選人楊明燁說:「國民黨已經背離苗栗的民意太遠,黨這次的提名人,他們完全不認識,他們又不願意交給民進黨來執政,所以他們願意支持議長鍾東錦。」跳船的現象,衝擊國民黨的縣長選情,對於下屆正副議長的寶座,也是一大隱憂。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