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八德羽球場天花板震塌! 鄭文燦:瑞助要負起責任

桃園八德羽球場天花板震塌! 鄭文燦:瑞助要負起責任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

查厚葦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18日震央位於台東池上的6.8大地震全台有感,剛完工的桃園市八德國民運動中心5樓羽球館天花板也耐不住地震,天花板如骨牌式崩塌,還導致現場一名民眾輕傷,畫面曝光引發討論,也讓不少人質疑八德運動中心耗資5億元的工程品質疑似有問題。對此,今(20)日桃園市長鄭文燦回應, 判定原運動中心營造公司瑞助營造應負最大責任。

天花板震塌原因? 鄭文燦:天花板固定強度不夠

桃園市八德國民運動中心17日才在臉書上發布「5樓羽球燈完成」的消息,歡迎民眾體驗,18日就因為遇到地震,導致羽球場天花板崩落,當時還有許多民眾在場,許多人趕緊躲避,但也有民眾躲避不及被掉落物砸傷。外界紛紛質疑,根據地震發生時桃園震度3級,怎麼天花板就垮了?

(圖/資料照)
(圖/資料照)
 

桃園市長鄭文燦20日議會備詢時證實,昨(19)日經建築師、土木技師及結構技師等三大技師公會初步鑑定,認定是統包的瑞助營造天花板結構強度不足,要負最大的責任。鄭文燦表示,鑑定主因是在原設計及施工時,天花板固定強度不夠,造成在3級地震時天花板掉落。

鄭文燦進一步指出,次要責任才是營運的救國團燈光工程,瑞助營造也對鑑定報告沒有意見,由於工程還在保固期間,市府已請工務局按照契約,要求瑞助負起修復以及賠償責任。另外,市府也會追究責任,鑑定報告會撰寫後由工務局公開,請大家放心,確認羽球館安全無虞才會再次開放使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