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閉逾2個月 新北室內運動場館重開!

江昇鴻 黃瑞麟 報導  / 新北市

疫情逐漸趨緩,新北市今(3)日開始,開放公有室內運動空間。在三重運動中心開門前,就有人前來排隊搶頭香,因為覺得2個多月沒運動,胖了不少,市府除了要求場館落實防疫,全館人流50%為限,民眾做運動也要全程配戴口罩。另外,要注意像是游泳池跟淋浴間,還是沒有開放。

封閉超過2個半月,三重國民運動中心下午重新開放前,就吸引大批民眾前來排隊,運動民眾陳先生說:「搶頭香。」運動民眾楊同學與蔡同學說:「太久沒運動了我覺得都變胖了,腫了5公斤,整天在家裡當宅男。」現在健身房內搭起防疫薄膜,全館人流以50%為限,保持2公尺距離,每堂課間隔1小時,器材每小時消毒一次,教練全程戴口罩、護目鏡,每7天快篩1次,民眾也不能脫下口罩。

運動民眾吳小姐說:「就戴啊,很喘但沒關係,就還是要做,只是跑步可能沒辦法。」搭上東京奧運奪牌熱潮,最夯的羽球場一開放馬上就秒殺,一個場地規定只有4個人可以上場,三重國民運動中心執行長林志儫說:「羽球當然可能跟奧運的,就我們小戴的優異表現,所以燃起全民的羽球熱情也有關係,一步一步的把防疫做得更到位,把服務做得更好。」

新北市開放16座國民運動中心、7處健身中心,不過像是游泳池無法全程佩戴口罩,還有籃球、足球等肢體性高的運動,無法維持安全社交距離,以及淋浴間都暫時不開放,民眾想使用還要再等一等,也要記得做好防疫才能動得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