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子嶺溫泉地震前後冒黑油 民眾好奇爭睹

蔡孟峻 蔡忠訓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這一次的地震,雖然震央在東部,不過西部的台南,也出現了特殊的現象,關子嶺寶泉橋溫泉,地震之前就不斷冒出黑油,溫泉業者表示,每次只要颱風或是地震前後,就會發生這樣的現象,民眾都覺得很新奇,另外,台南市政府也針對境內164座40年以上的老舊橋梁進行特別檢測,也對於古蹟做耐震補強,避免發生災情。

滾滾泥漿,在溫泉池裡,冒出陣陣白煙,不過仔細一看,上面浮著一層油,台南關子嶺寶泉橋溫泉,地震前,就出現這樣的現象,吸引不少人,前來觀看,民眾說:「對啊好奇啊,看看什麼叫黑油啊,旁邊那個黑黑的,應該就是所謂的黑油。」但是業者表示,天氣轉化,就會發生出現黑油的狀況,不過為何會發生這樣的現象,自己不清楚,但是幾乎都會,持續一段時間,有時幾天,有時一個月,溫泉業者陳小姐說:「你不要放進溫泉水裡就好了把它流掉,因為那個油會有一個氣味。」

17日台東發生芮氏規模6.4地震,震央雖然都在東部,不過西部的台南關子嶺溫泉,連日來就出現黑油,台南市觀光局觀光事業科長黃忠一說:「平常黑色油脂會少量隨著溫泉水湧出,是屬於自然正常現象。」另外台南市政府,也針對境內164處,40年以上的老舊橋梁,進行安全檢查,工程師說:「主要是在橋下看構建有沒有缺失,還有那個樑是不是有錯落位移。」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如果有結構受損的,或者是這個路面或是橋面護欄,或是橋墩等等的受影響的這些都要找出來。」市府表示,按照規定,每2年或是震度5級以上的地震,就要做橋梁檢查,不過雖然這次台南震度只有4級,因為餘震多,因此責請工務局盤點老舊橋樑,以及古蹟的耐震補強,做好萬全準備,避免災情發生。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