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聰淵.林姿妙"請假競選" 藍綠互批"落跑"

尹智剛 彭冠霖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代表國民黨力拚連任的宜蘭縣長林姿妙,昨(3)日起向縣府請假,開始競選行程,引來縣議會民進黨黨團批評是「落跑縣長」,逃避13日到19日的總質詢,縣議會國民黨黨團也反批民進黨宜蘭縣長候選人、現任宜蘭市長江聰淵,早在8月29日就請假也是「落跑市長」。今(4)日公布競選歌曲的江聰淵表示,他隨時能銷假到代表會接受質詢,希望林姿妙也能隨時到議會備詢,林姿妙則回應,會依照規定辦理。

江聰淵競選歌曲說:「有一座山。」不管是壯麗的山川景色或是漂亮的田園風光全都入鏡,民進黨宜蘭縣長候選人江聰淵4日公布競選歌曲,江聰淵競選歌曲說:「頭前的難關毋通閣再耽誤。」競選歌曲直接以競選主軸命名就叫「前進吧!新宜蘭」,請來今年金曲獎台語歌王王俊傑演唱。

不過另一頭代表國民黨尋求連任的宜蘭縣長林姿妙3日起請假競選,引來縣議會民進黨黨團批評是「落跑縣長」逃避13日到19日的總質詢。宜蘭縣長林姿妙說:「剩下1個多月的時間,我們要趕快就是要把這個,我們的選舉的事情做好,民進黨的候選人,在一個多月前他就請假了,這段期間我們不支薪,然後我們也希望大家用相同的標準,也要檢視自己的候選人。」

在議會開議期間幾乎從未缺席的林姿妙,這回難得請假還是在縣府舉辦的活動現身,縣議會國民黨黨團也質疑江聰淵,早在8月29日就請假同樣是落跑的宜蘭市長。宜蘭縣長候選人(民)江聰淵說:「如果有需要,我隨時回去備詢或者說明的時候,我隨時銷假至代表會報告說明,我希望林姿妙她也能夠隨時,接受議會的這種要求,回到議會去進行備詢及答詢。」

宜蘭縣長林姿妙說:「會依照規定來。」雙方隔空交火你來我往,一個試圖打破國民黨無法連任的魔咒,另一個要奪回執政權,被稱為民主聖地的宜蘭藍綠都有輸不得的壓力。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