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陪高虹安訪市場 跨區"藍白合"引聯想

林建鋒 蕭鈺燁 吳伊哲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今(9)日參訪台中建國市場,市長盧秀燕親自招待,引發地方人士聯想,民眾黨在台中市沒有推市長人選,是不是打算跨區藍白合體,有助盧秀燕爭取更多的合作空間,而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上午在梧棲菜市場拜票,他批評,盧秀燕的施政滿意度掉到17名,市民無法接受。

台中市長盧秀燕已經在上香了,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卻遲到,默默從後面鑽進來,跟著大家一起拜拜,為了了解市場改建過程與營業情況,作為新竹果菜市場遷建參考,高虹安9日南下台中參訪建國市場,盧秀燕親自陪同,而且定調這是市政行程,建國市場自治會長蔡鈴欽說:「祝兩位市長高票當選。」

盧秀燕與高虹安合體雖然說是城市交流,但還是讓藍營支持者很納悶,民眾黨在台中市沒有推市長人選,未來藍白是不是有合作空間,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君子之爭展開運動家的精神,所有參選的人我們都給予祝福,甚至給予協助。」新竹市長候選人(眾)高虹安說:「好的事情對的事情,不能夠因為改朝換代,或者是因為一些政黨的不同,而有不同的處理方式。」

盧秀燕日前到台南、高雄,輔選自家市長候選人謝龍介與柯志恩,8日也專程北上為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站台,肯定「大仁哥」務實會做事,呼籲選民支持,堪稱年底國民黨輔選「最強母雞」,但盧秀燕一下子挺林耕仁又跟高虹安合體,看在民進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沈慧虹眼裡,很不是滋味。

新竹市長候選人(民)沈慧虹說:「我們只看到坐實藍白合,互相的政治利用,互圖自己的政治利益。」盧秀燕5月舉辦綠美圖上樑典禮,2個小時的活動就花了550萬元的納稅錢,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批評盧秀燕只重視包裝、重視公關,施政滿意度卻掉到17名,連宜蘭縣長林姿妙都不如,市民無法接受。

台中市長候選人(民)蔡其昌說:「怎麼可能台中市會輸給宜蘭,台中市民當然覺得很羞愧,很丟臉嘛。」蔡其昌認為做事要務實不是花錢在包裝,藍白綠各自努力,也在觀察風向,爭取中間選民支持。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