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貪案下周一開準備庭 林姿妙:國家機器追殺

張政慧 黃瑞麟 劉瑋晟 沈麗容 莊雨潔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縣長林姿妙的貪汙案將在31日首度開庭審理,據了解,15名被告都將傳喚出庭,預計將由宜蘭地院院長莊深淵、法官陳錦雯及程明慧組成合議庭,負責審理弊案,而林姿妙的律師也大有來頭,今年8月起訴時她找來陳文元、李傳侯,一個是在中天換照案一戰成名,一個則是早年永豐餘集團前負責人何壽川的辯護律師。針對開庭今(25)日林姿妙先開記者會號召鄉親聽庭,但對此民進黨縣長候選人江聰淵就回嗆林姿妙,認為她起訴前後對司法態度不一,更說縣府作秀比做事多。

宜蘭縣長林姿妙說:「選民眼睛都是雪亮的,大家都知道,為什麼要欺負我們呢。」言詞相當激動似乎滿腹委屈,宜蘭縣長林姿妙涉入貪汙弊案,將在31日首度開庭審理,卻在25日召開記者會大聲喊冤,宜蘭縣長林姿妙說:「為什麼要這樣子呢,動用國家機器在打壓我們,我們都是實實在在(做事)。」

而根據了解,這一次宜蘭地檢署是依貪污、偽造文書、財產來源不明、洗錢等罪嫌起訴15人,其中10個人具有公務員身分,也包含林姿妙女兒林羿伶,而首度開庭,將由宜蘭地方法院院長莊深淵擔任審判長,陳錦雯任受命法官,程明慧任陪席法官組成合議庭,林姿妙擔任羅東鎮長和縣長時,她帳戶總額超過7千萬,明顯和她當時的收入不符合,另外她也曾以人頭洗錢,還有土地免增值稅案,進行攻防釐清,然而針對這起貪汙案要開庭,林姿妙的說法,民進黨宜蘭縣長候選人江聰淵,很不以為然。

宜蘭縣長候選人(民)江聰淵說:「雖然他自己沒有講(要號召),但他的旁邊(的人)都在講,他的言語之中也已經要將民眾帶往法院,所以這個就是要對於司法一個施壓的態度嘛。」看得出來貪汙案儼然成為宜蘭選戰重要的議題,宜蘭地方法院公告將開放18人旁聽,25到27日開放申請報名,大選在即、因弊案開庭會不會影響林姿妙的選情?選民們心中自有衡量。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