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站台黃珊珊 學者:重創時力北市選情

林琬瑜 潘建任 報導  / 高雄市

選前黃金周,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造勢晚會,請來時代力量前黨主席黃國昌助講,黃國昌公開表明支持黃珊珊。學者沈榮欽認為,黃國昌這個舉動,受害最深的就是時代力量的台北市議員參選人。而在中山大同區參選的民眾黨議員候選人也林珍羽透露,黃國昌站台確實助長民眾黨士氣.黃國昌今(22)日特地南下高雄,替時代力量市議員站台,痛批分析的學者有黨派立場,不想多作回應。

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特地南下高雄,陪同黨籍小雞掃街拜票,選戰最後關頭,拉抬自家議員候選人不遺餘力,不過20日晚間,他參加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的造勢晚會,卻引發外界關注,前立委(時力)黃國昌(11.20)說:「今天國昌加入,各位的團隊,加入這一個隊伍。」

民眾黨在台北市提名8席候選人,時力也有五席,學者分析,黃國昌這樣的表態,等於間接拉抬,民眾黨在台北市聲勢,重創時力選情,尤其參選大爆炸的中山大同區,都有民眾黨以及時代力量都有新人參選議員,台北市議員候選人(時力)徐千淳說:「比如說比較一些像是精神喊話啦,或者是共掛看板等等,或者一起開記者會這樣子相關議題的記者會,我們都有參與。」

台北市議員候選人(眾)林珍羽說:「國昌到底會不會對我們加分,我相信當天只要是偉大市民,被珊珊感動有被黃國昌感動,那一份感動一定有機會外溢到,我們其他的候選人身上。」

黃國昌此舉就被外界分析,無疑是削弱了自家北市議員候選人的選情,前立委(時力)黃國昌說:「沈教授為了民進黨的利益,過去寫了滿多宣傳的文章,我想這種學者的評論,我其實沒有什麼好回應的。」隨著選舉逼近,藍綠傳統板塊支持者歸隊,民眾黨及台灣基進積極搶攻地方下,時力今年這一戰更為辛苦,再加上黃國昌加入黃珊珊隊,恐怕替時力選情增添未知數。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