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拿命抗議 蔡正元卻讚中共達成「史無前例的成就」

中國人拿命抗議 蔡正元卻讚中共達成「史無前例的成就」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自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中國各地持續進行超高強度的封控管理,中國人民受不了這樣的防疫政策,終於在11月底爆發「白紙革命」,範圍遍布全中國,甚至擴展到了海外,全世界都高度關注這場抗議行動。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則在臉書上表示,中國政府和人民的努力,是史無前例的成就。

白紙革命起作用? 中國逐步放寬防疫

受不了強硬的封控,加上新疆烏魯木齊的一起公寓大火,徹底點燃中國民眾的怒火,在11月底爆發白紙革命,持續延燒到世界各地許多城市,而抗議聲浪似乎起了作用,中國各地出現解封跡象,但即便防疫規定有所鬆綁,中國各大城市警方仍然高度戒備,員警盤查行人甚至檢查手機。

圖/資料照
圖/資料照

日前有英國媒體披露,中共在全國設下高達5.4億個監視攝影機的天羅地網,運用人臉識別、手機訊息和線人舉報,找出曾經參與抗議,或只是曾經出現在附近地區的民眾,秋後算帳意味濃厚;也有消息傳出,被稱為「白紙運動」第一人的南京傳媒學院女學生李康夢至今失聯。習近平將數位科技當作秘密警察,監控民眾、鎮壓異議分子,中國儼然已經成為一個數位極權國家。

白紙革命逐漸告一段落,中國進一步放寬防疫限制,當局昨(7)日公布新的「優化落實防疫10條措施」,無症狀感染者與輕型病例,可以居家隔離。同時也減少「核酸檢測」的頻率與範圍,除了養老院、醫療機構等特定場所之外,不要求提供「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不檢查「健康碼」,也不再對「跨地區流動人員」檢查「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和「健康碼」。

圖/資料照
圖/資料照

稱「死不到一萬人」 蔡正元大讚中國

相較於各界對於中共強硬封控的無法理解,蔡正元則大讚中共防疫政策是「史無前例的成就」。他認為,中國政府和人民的努力,渡過了3年很辛苦的防疫時期,端出了史無前例的成就,「幾乎是全世界最低的死亡率」。

蔡正元提到,傳染病防治歷史,不管是黑死病、西班牙流感或肺結核,都爆發過非常嚴重的死亡率,死亡率是最客觀的防疫成敗標準,也是傳染病防治歷史最鐵的標準;蔡正元還說,美國死亡超過一百多萬人,等於挨了五顆原子彈,「中國死亡不到一萬人,這絕對是很了不起的防疫成績」,中國人民願意配合這麼嚴格的防疫措施,也實在非常了不起。

蔡正元表示,歐美和台灣媒體,從來都不會攬鏡自照一下自己的疫情死亡率如何,整天找一些奇奇怪怪的說法,吹噓自己的防疫成績,每一場世界級的傳染疫情的病毒,要演化到弱化的地步,通常也要3年的時間。蔡正元提到,10月份時他曾在節目上鐵口直斷中國的封控等措施,會在春節前解除也是基於這樣的判斷。

蔡正元強調,中國政府和人民在過去3年的防疫成績,已經創造了人類傳染病防治史上從未有過的成就,足以讓很多國家和地區自嘆不如。

世足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