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向總統報告" 賴清德參選黨主席!下周登記

張之晴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主席誰來扛?日前傳出,綠營內部力拱副總統賴清德參選黨主席,而昨(7)日確診開始在官邸休養的賴清德,今(8)日中午透過facebook表示,關於黨主席補選各方意見他都收到了,都很珍惜重視,向黨內先進、同志徵詢並獲得支持後,已經向總統報告確定參加補選。

依照黨內規劃時程,12月12日到16日舉辦補選登記,賴清德在13日隔離期滿出關後就可以立刻前往登記,黨內同志感謝賴清德勇於承擔,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表態2024總統人選只有賴清德一位,自己不會加入補選,要全力協助賴清德。

暫時看不到副總統賴清德元氣十足跑行程的畫面,7日宣布確診在官邸展開居家隔離,不過民進黨主席補選在即,賴清德出馬競選的呼聲不斷,病中的賴清德也做出重大決定,透過臉書宣布,關於黨主席補選,各方的意見他都收到了,非常重視也感激,向黨內先進同志徵詢獲得支持後,已經向蔡英文總統報告,決定參加補選,原本賴清德要當面向總統報告,但因為確診,改成8日上午打電話給蔡總統說明參選決定。

立委林俊憲說:「我覺得賴清德聽到最大的聲音,是大家對民進黨的未來還有很深的期待,希望能夠有一個人能夠出來承擔責任。」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我不會參選主席,我會從各種角度來協助新的黨主席,我想賴副總統決定參選黨主席,我會支持他讓黨主席順利當選,2024年的總統人選,現在只有一位就是賴副總統,我會全力協助。」

本來有意參選的鄭文燦,也全力支持全黨挺一人,讓補選態勢更加明朗,而民進黨規劃的黨主席補選期程12月12到16日補選登記,賴清德13日解除隔離剛好可以趕上登記,12月23日到明年1月13日舉辦電視政見發表會,明年1月15日黨員投票選出黨主席,農曆年前就能確定,是不是由賴清德擔任民進黨的新舵手。

 

 

世足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