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役即將延長?蔡英文27日將召開國安高層會議 吳怡農:台海情勢嚴峻

兵役即將延長?蔡英文27日將召開國安高層會議 吳怡農:台海情勢嚴峻 | 華視新聞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預計將於明(27)日上午10點於總統府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就「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進行討論。而明天中午12點,則將邀請執政黨立法院黨團及立委,在台北賓館進行溝通討論。對於義務役役期的延長即將做出決定,北市立委候選人吳怡農表示,這是國防部推出一連串部隊訓練如強化後備軍人教召內容、加長志願役基本訓練的周數等改革後,在兵役制度上最大的變革,具體反映了台海情勢的嚴峻。

兵役拍板? 蔡英文明日召開國安高層會議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26)日表示,相關方案經國安會及國防部歷時2年多的作業,將全民國防體系進行通盤檢視與調整,並研擬強化方案與配套措施。除了將於明天向社會各界報告外,總統府也期盼朝野政黨、民間團體、專家學者及社會各界,能夠進行更多良性討論與溝通,相信大家共同的目標是讓方案能夠更好。

吳怡農對此表示,印太地區安全與穩定的惡化,絕對不是台灣一個國家的問題,更不是由哪一個政黨執政所造成,而是所有鄰近周邊的民主國家共同面臨的威脅。台灣在1970年代創造了經濟起飛,1990年代完成了「寧靜革命」、實現政治民主化。今天,確保台海的和平、防止台灣爆發戰爭,是我們這一代人必須承擔的考驗與挑戰,也是不分黨派、不分政治立場,大家必須團結合作,共同完成的使命。

吳怡農呼籲國防部 應做好溝通與說明工作

針對兵役的改革,吳怡農提出他的主張與看法。首先,政府對國防所做的努力都是為了確保和平;國軍建軍備戰也只有一個目的,就是防止台灣爆發戰爭。國家安全不分黨派,不分顏色。有人說「票投某某黨、台灣青年上戰場」,這樣的選舉操作是不負責任的,甚至是不道德的。

吳怡農提到,中共大幅擴張軍備,對印太地區的安全與穩定造成嚴重威脅。因此他支持全面改革軍事訓練內容、並適度延長役期。也呼籲國防部做好溝通與說明的工作,建議國防部針對役男入營後,每個禮拜要接受什麼訓練,未來要負責什麼任務,一定要說明清楚。這是最起碼的要求,也唯有這樣才能化解役男還有家長們的疑慮,政策也才可能順利的推動。

吳怡農補充,當選立委以後,會嚴格的監督國防部,要國軍盡一切的努力讓役男平安回家,並且要讓在部隊的每一天都過得很充實,都能學習到新的技能,不再覺得當兵是在浪費時間、是在浪費生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