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茶壺風暴 多人跑票退黨"不甩黨紀"

劉漢生 榮昊北 張益鈞 侯正倫 沈麗容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這次在正副議長選舉,爆發茶壺風暴,包括花蓮、台南、高雄都有議員跑票投民進黨,花蓮的張峻、高雄的曾俊傑都自行宣布退黨,對於即將面對的黨紀處份態度相當坦然,雖然國民黨已經放下重話,跑票最嚴重將退黨。但這樣的處分,對於已經放棄國民黨的人來說,似乎不構成威脅。

花蓮縣議長張峻(12.25)說:「我從今天開始我宣布退出國民黨,就是不想要再受這種委屈。」花蓮縣議長張峻以兩票之差,險勝國民黨提名的吳東昇成功翻盤,不等花蓮縣黨部動用黨紀,自己先宣布離開國民黨,花蓮縣議長張峻說:「不管他後面黨紀怎麼處理,我認為就是隨他們啦。」

話說的雲淡風清同樣退黨的還有他,主持人(12.25)說:「曾俊傑投康裕成一票。」早早甩開藍營身分,選前一天24日,高雄市副議長曾俊傑,親自簽名退黨聲明書,和民進黨聯手贏得這一局,就算26號市黨部正式決議,開除黨籍對他來說恐怕不痛不癢,主持人(12.25)說:「邱莉莉一票由李文俊議員投出。」

而原本被提名選台南市副議長的李文俊,也是把黨紀拋在腦後,和兩位議員一起跑票,促成民進黨的邱莉莉當選,隨後立即神隱,但當時被追問將面臨黨紀處理,記者VS.台南市議員李文俊(12.25)說:「有說要先退黨還是怎樣嗎,沒關係啦他們要弄讓他們自己去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2.25)說:「我們一定要團結對於任何違反黨紀的,我們都覺得非常遺憾,我們考紀會也會在事後積極來處理。」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親自發話,但退黨對這三人早已不是威脅,為了布局2024國民黨一心追求團結,但縣市議長這一戰卻頻頻出現跑票出走,恐怕要整合內部還有段路要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